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报道

202001/0918:20

来源
县政协

A+ A-
保存

履职尽责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18日下午,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一讨论组和第四讨论组共产党界、工青妇界、宗教界、农牧林水界、少数民族界委员以及列席人员,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活跃,成果丰硕。

驻县市政协委员郭嘉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我县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报告起点高、定位准、措施实,对我县的发展目标和面临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从我县实际出发,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建议政协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提高政协委员提案的落实率;加强宣传力度,在农产品品质提升方面多下功夫、多做文章,


打造我县区域公共品牌;民营企业要利用好政府各项扶持政策,主动发声,发展壮大,持续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生态建设方面,从产业转型入手,进一步实施封山禁牧,鼓励发展林下经济。通过政策扶持,充分调动群众造林、护林积极性,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双赢。

李艳委员说:我县非常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县委、县政府责成工商联起草、出台了《关于调整武川县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武川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工作方案》,并多次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关于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目前正在征求民营企业和各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已出台的政策,完善县级领导帮扶重点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企业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我县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辛庆忠委员说:我县红色旅游发展迅速,在旅游人数和收入不断增加的过程中,也逐渐暴露出一问题。建议:加强红旅景点的规范化管理,加强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塑造我县旅游整体形象;加强对讲解员的管理和培训,细化精练讲解内容。

列席人员高志强说:呼武公路收费站的设置,群众关注度很高,我们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推动我县交通运输产品质量和服务效率的提高,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多渠道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绿色企业,增加我县财政收入。

列席人员高德龙说,近年来,在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中,我县行政村、自然村道路大部分实现了硬化,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通行速度,方便了群众出行。但是,道路标志、标线、限速等交通标志配套不完善,存在极大交通隐患。建议:1、政府协调有关部门,要增设黑色路面交通标志,标线,消除交通隐患;2、交通部门协同乡镇要在部分县乡道路安装限高架,避免道路破损;3、县直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清理可镇城区道路积雪,确保冬季车辆、行人出行安全。

兰尚、郭嘉委员、列席人员杨治彦就合理解决呼武公路收费站设置及武川车辆过路费减免问题、民营经济发展、发挥宗教应有的作用等方面作了发言。

宋炜、武婧委员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际,很接地气。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县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希望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继续在我县发展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汪昊委员:靳春亮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特别是报告提到继续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将投资建设血液透析室,进一步完善县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建设等使更多老百姓受益,让人民获得更多幸福感。

李天河委员:靳春亮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客观详实,报告中提到我县在全民健身方面逐年加大投入,使公共健身设施更加完善齐全,设备更加先进,越来越多居民受益。

列席人员张俊斌:建议每个社区增设残疾人管理公益岗位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