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报道

202001/0918:15

来源
县政协

A+ A-
保存

关注民生接地气 求真务实谋发展

1月9日上午,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委员们围绕基层政务新媒体服务群众、藜麦产业发展、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和民营企业融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骆荣梅委员说: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改变了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通过移动端获取信息,已经成为人们最主要的信息来源渠道。新媒体正在向各个领域渗透,不管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是传统媒体都纷纷开通了政务微信、微博以及客户端,“两微一端”几乎成为了移动政务的代名词。目前,我县已有近80%的党政部门开通


了政务微博、政务微信。但是在运营发展中存在覆盖不均衡、活跃度不高、服务功能少和内容质量差等问题。建议:一要构建政务新媒体宣传矩阵,扩大影响力;二要强化政务新媒体发布水平,提升知名度;三要搭建政务新媒体服务功能,加强交互性,并且要突出民生事项优化掌上服务。

丁文军委员说:相对滞后的小区物业管理直接影响了我县的居民生活和社会和谐。目前,我县无人管理的住宅小区27个,占小区总数的25%。针对工程建设遗留问题较多、专项维修基金收缴不到位、物业企业的发展和管理模式严重滞后、经营不规范和业主委员会成立较少、矛盾无人调解等现状建议:一要加强行业监管,各负其责,制定和实施统一的服务范围、服务标准;二要实行联合行政执法,做到有规划、有验收,打造小区建设的精品工程;三要引进真正有实力的物业管理企业;四要由社区居委会牵头成立业主委员会,促进小区物业管理;五要尽快出台当地物业管理办法,合理利用专项维修资金。

于俊英委员说:鼓励扶持种植藜麦,对深入推进我县农牧业结构性改革,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牧民增收和实现产业扶贫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我县大部分地区适合藜麦生长,经济效益好,且有利于巩固脱贫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建议:一要引导农民转变观念,由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转变;二是希望政府将藜麦种植列入种植补贴范围;三是农业相关部门应统一调配藜麦籽种;四要做大做强藜麦电商销售。

赵向峰委员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是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我县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对滞后;二是全民法治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缠访闹访多发,排查化解工作难度较大;四是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不足。建议: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快建设高素质的法治队伍;二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三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四要有效整合法治资源,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冯俊林委员说: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不仅解决了我县群众就业难问题,同时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增长,优化了整个市场经济结构。但也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一是因地域环境影响,企业发展受限;二是民营企业融资困难;三是企业结构不合理,财务制度不健全,信用体系建设不完善。建议:一要推动金融政策的支持体系创新;二要完善企业征信体系,加强金融法制建设;三要优化资源配置结构,加大对优质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副县长巴图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体现出两个显著特点一是主题明确,中心突出;二是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委员们围绕房地产市场、提高耕地有机质、健全社区养老服务机制等方面做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与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政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凝聚发展合力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他表示,对于委员们发言所提出的建议,县政府将认真的进行梳理、研究,进一步深入调研,尽可能地把委员的意见建议吸纳并运用在推动工作之中。与此同时,在政协提案办理上,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措施程序到位;四是督查督办到位。

最后,巴图副县长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为我县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