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401/1117:51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A+ A-
保存

【聚焦两会】携民意 献良策 话发展 杨星晟参加大青山乡、得胜沟乡、哈拉合少乡代表团分组讨论

1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杨星晟参加武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青山乡、得胜沟乡、哈拉合少乡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多项工作报告。

在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聚焦报告内容,说变化、谈体会,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顺应民意、实事求是,并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农牧业、中药材和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讨论期间,杨星晟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我县2023年工作实事求是、系统全面,安排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具体详实、脉络清晰,方向令人振奋、蓝图令人憧憬。

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能够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将法律监督作用发挥到最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县法院、县检察院依法履职,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和促进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切实利益。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之后,杨星晟指出,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努力突破发展的瓶颈,打破发展的制约,开拓创新谋发展,围绕发展做文章。要下定禁牧的决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生态保护和修复。按照以自然恢复为主的思路,积极推进封山育林和植树造林。要笃定壮大特色文旅的恒心。深入挖掘文旅资源,依靠市场主体,运用市场化思维,抓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建设,做大全县生态旅游基本盘,积极谋划布局文旅项目,丰富文旅业态,增强文旅的吸引力,扩大影响力。要充分结合本乡镇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全面谋划推进“7个1”示范村建设引领工作,同时要结合本乡镇社会老龄化的新形势、新特点,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补齐养老服务短板,提升农村养老服务综合水平,满足本地区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统筹整合本地区特色产业资源,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精心布局,逐步建立特色产业发展体系,进而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锚定目标航向,全力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好,确保此次主题教育成效扎实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上。

杨星晟要求,人大代表是党和国家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既要及时将县“两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传递到群众中,又要及时向上反映群众各项诉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