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401/1117:54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A+ A-
保存

【聚焦两会】携民意 献良策 话发展 杨星晟参加耗赖山乡、哈乐镇代表团分组讨论

1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杨星晟参加武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耗赖山乡、哈乐镇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多项工作报告。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精准,对未来2024年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设定了符合武川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发展蓝图。随后,部分代表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热词,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分别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传达民意呼声、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杨星晟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逐一答疑解惑,与大家共商发展大计,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精准到位,发展目标科学合理,具体举措务实可行,是一份振奋人心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县项目建设中,圆满完成了2023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设“六新”武川作出了积极贡献,交出了高质量的“人大答卷”。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既体现了党的领导和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又彰显了维护公平正义和司法为民的价值取向,为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星晟指出,2024年我们跳起摸高,定的经济指标增速均要高于全市指标,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得依靠发展,发展是破解制约我县经济社会问题的根本和关键。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抓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此外,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融入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未来各项工作谋划都紧紧围绕且毫不偏离这条主线,同时要进一步推动全县各族群众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聚焦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就业医疗等民生事业各方面重点内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7个1”示范村建设引领工作,进而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着力点,进一步谋划、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让老百姓享受更多产业发展成果。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抓手,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聚焦“群众关切”,把解决民生实事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抓手,全力补齐民生短板,用实际工作成果展现主题教育成效,同时要持续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杨星晟要求,各位代表们能够找准定位,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充分利用自身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员,将精神宣传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宣传进每一位老百姓心中。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以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聚焦群众热情关切,把群众最急盼的声音传递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