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报道

202001/1010:50

来源
县人大

A+ A-
保存

提振经济献良策 增强信心促发展 ——第三代表团(西乌兰不浪镇、二份子乡)

1月9日下午,第三代表团代表和列席人员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讨论,气氛热烈。他们带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把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反映到大会上,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我经济建设、产业发展及其它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索永代表说,县委提出“生态立县、绿色强县”发展定位提出争当“两个屏障”的建设者、“两山理论”的践行者,县政府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思路,都与习近平总书记先后


多次深入内蒙古代表团和考察内蒙古所做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为我们的发展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尤其对于我们西部的两个乡镇来说,以前依靠矿山企业发展经济,经济指数是提高了,但是对环境造成了极大地影响。因此我们必须坚决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按照“三区划分”的发展思路,重点以草业发展、恢复生态为基础,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挖掘产业潜力,继续推进退耕还林还草、土地流转、生态移民、土地增减挂钩等工作,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马慧平代表说,部分土地越来越多的使用化肥、农药和地膜,必将造成一定的土壤污染。土壤污染严重时,将影响地下水和大气,对作物和人都是有危害的。建议注意耕地管理与保护,让其适时“休养生息”,通过用地养地相结合来提升和巩固粮食生产力,改良土壤出现的问题,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实现可持续发展。

李志平代表说,武川具有气候冷凉的资源优势和距首府近的区位优势,建议立足资源禀赋,探索打造仓储配送集散地。鉴于我县住宅小区管网设施破损老化、物业管理缺位,建议

形成热力、污水管网年检制度,由相关部门负责,定期检修,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杜晓宏同志说,作为武川2019年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爬坡过坎、负重前行一年的艰辛过往历历在目,一年的成就突破振奋人心。今后还要在实现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的有机统一上谋划探索,拓宽地区发展思路,不断调整种植业结构,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实现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崔振华同志说,我们西部乡镇还是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地区定位,引进先进企业,学习舍饲圈养技术,圈养不仅有利于提高养殖效益,减少疫病的传播,而且对恢复生态植被至关重要,所以要大力推广圈养,由粗放式养殖向精细化、现代化养殖转变。同时要注重在种植养殖、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环节上动脑筋、下功夫。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