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0001115012ZB/2023-000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4-27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15012ZB/2023-000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4-27
公文时效

《武川县农村户厕改建验收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4-27 16:31
A+ A-

一、出台背景意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市两级关于户厕改造的要求,结合我县农村户厕改造目标任务,现对我县2022年改建的2706座户厕进行县级复验。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县级验收户厕范围,2022年改建的2706座白色户厕。

第二部分为组织实施。主要包括一是成立户厕验收领导小组,由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政府督查室、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农科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住建局组成抽调人员组成改厕工作验收小组,分3个组开展各组。二是验收方式与标准,县级验收全部改建户厕,重点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户厕与了解农民实际使用情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验收标准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农村户厕改建相关技术标准、施工规范。

第三部分为验收时间,2023年4月10日—4月20日。

第四部分为产权确认。验收工作完成后,县、乡、村组织设施设备确权工作,并按确权权限管护使用户厕。

第五部分为工作要求。包括强化组织动员;明确验收原则;规范档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