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0001115012DQS/2022-000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大青山乡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5-30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15012DQS/2022-000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大青山乡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5-30
公文时效

大青山乡关于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5-30 15:12
A+ A-

一、政策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持边排查、边整治,深入排查分析研判自建房屋安全风险隐患,强化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依法依规有序进行整治,及时消除房屋隐患。

二、出台目的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大青山乡发生类似事故,消除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三、决策依据

按照自治区、市、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部署、文件通知及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结合大青山乡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决策出台本方案。

四、主要内容

《大青山乡关于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共分为六部分,一是总体要求,深入排查分析研判自建房屋安全风险隐患,强化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依法依规有序进行整治,及时消除房屋隐患。二是任务目标,对全乡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坚持分领域全面排查、分重点专项整治、分等级梯次推进的原则,迅速行动,有序推进。三是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全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成立大青山乡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四是实施步骤,分别为安排部署工作阶段、重点排查整治阶段、全面排查整治阶段。五是工作流程和整治措施。六是工作要求,建立定期调度制度与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文件后附自建房屋排查和专项整治汇总统计表与自建房屋排查和专项整治台账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