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403/2810:53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A+ A-
保存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3月27日,县委书记杨星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会上,部分中心组学习成员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实施科技“突围”工程部署要求,找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切入点和突破点,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种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燕麦首席科学家工作站、马铃薯首席科学家工作站、冷凉蔬菜院士专家试验示范站以及藜麦、燕麦、乌骨羊3个科技小院,开展优质品种研发和新型种植技术示范推广,不断培育更多高产、优质、抗病虫害能力强、适合本地气候的品种,积极推广应用。要立足我县丰富的风光资源,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用好“绿电”优势发展新能源产业。要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坚持从实际出发,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加大招商力度,通过招引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带动性强的项目,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升级、效益提升。

会议强调,要增强狠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有解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担当意识、交账意识,以改革精神、创新思维开展工作,主动谋划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发展,逐步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记者: 吕平平   张占峰)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