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402/2609:53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A+ A-
保存

龙耀北疆·幸福武川 | 武川县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活动为全县群众送上“文艺大餐”

龙耀北疆新时代,迎新锣鼓闹元宵,幸福武川新春至,欢天喜地庆团圆。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武川县在可镇县城所在地腾飞大道与呈祥路交汇口,成功举办2024年“龙耀北疆·幸福武川”元宵节群众文化汇演,现场观看群众达3万人。

《中华全家福》(武川县乌兰牧骑 武川县第四幼儿园)

锣鼓闹新春,佳节庆团圆。24日上午,在群众文化汇演现场,9个乡镇秧歌表演队和2个部门表演队共11个传统文艺节目进行了集中展演。群众文艺汇演以歌舞《中华全家福》开场。

巡游花车

代表武川县四大产业基地的4辆花车巡游队依次出场,分别展现了武川县高原特色农牧业、文化旅游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矿产资源绿色开发产业四大产业基地的发展成效和美好前景,展现了革命老区干群同心全力建设“六新武川”新气象。随后,传统秧歌表演节目抬阁、脑阁、社火等深受群众喜爱的秧歌节目陆续登场,威风锣鼓、旗舞、花船、高跷、武术等生动精彩的表演形式赢得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抬阁》(武川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中,得胜沟乡秧歌表演队带来的节目是威风锣鼓《鼓舞太平》,该节目展现了红色老区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发展红色文旅,绿色药材,生态畜牧三大产业热情和干劲。西乌兰不浪镇秧歌队带来的现代舞《春之韵》及传统秧歌表演,这支队伍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有热爱生活的老年人,有向上有为的退休党员,他们用传统秧歌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赞美,用现代舞蹈畅想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用欢快的舞姿展示着新时代新农村新生活,向我们描绘出一幅生活富裕、幸福美满的新画卷,现场同时展现了西部乡镇以藜麦为主导的特色农业稳步发展,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现代产业突飞猛进,以乡村振兴为基础的民生事业蓬勃发展。

《鼓舞太平》(武川县得胜沟乡)

元宵节期间,武川县还举办了其他群众文艺汇演、灯光焰火秀、游园灯会、有奖猜谜、九曲游园等系列文化活动,让全县群众享受了一套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文艺大餐”,极大丰富了老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龙腾狮跃迎盛世》(武川县二份子乡)

《欢天喜地闹元宵》(武川县大青山乡)

《春之韵》(武川县西乌兰不浪镇)

《龙腾四海耀武川》(武川县耗赖山乡)

《欢庆丰年》(武川县可可以力更镇)

《脑阁》(武川县上秃亥乡)

《传统社火表演》(武川县哈拉合少乡)

《开门红》(武川县哈乐镇)

《阳光路上》(武川县教育局)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