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007/0117:12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A+ A-
保存

云海为全县科级干部讲党课

6月3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云海为全县科级干部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党课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感恩奋进描绘好新时代武川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画卷”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云海在党课中讲到,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用心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用情感悟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厚爱,用力践行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要求,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造福人民的实绩上,以实干回报关怀、以行动践行嘱托。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科学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其基本内涵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它至少包蕴着三层含义:根本取向是坚持发展为了人民,核心思路是坚持发展依靠人民,根本目的是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既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脉相承,又赋予了崭新的时代内涵,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是照耀中国光明未来的指路明灯。

二要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从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4个方面,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重要要求,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初心使命课和党性教育课,为我们更好地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提供了重要思想引领、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深刻把握,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唯物史观的理论基石,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标识。坚持人民至上,就要紧紧依靠人民书写新时代答卷。坚持人民至上,就要把不断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人民至上,就要牢牢植根人民汲取前行力量。

三要深刻感悟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深扎于人民的大地。梁家河、正定、宁德……串串足印,串起不同的地名,贯通着同样的大爱深情。40多年来,从一个生产大队的党支部书记,到一个泱泱大国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历经村、县、地、市、省直至中央等多层级领导岗位,历练铸就了淳厚博大的人民情怀。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核心价值。忧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情感先导。亲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直接体现。敬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根本支撑。惠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根本指向。我们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在体验群众疾苦中萌生的人民情怀,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在地方治理实践中增进的人民情怀,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在担当崇高使命中彰显的人民情怀。

四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不是抽象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是重大的认识问题,也是重大的实践问题,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变成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增强党性、提升修养上狠下功夫。要强化宗旨意识,在勤勉敬业、服务群众上狠下功夫。要坚持求真务实,在勇于担当、扎实苦干上狠下功夫。要严守纪律规矩,在廉洁自律、秉公用权上狠下功夫。

初心不改,是为恒心;恒心为民,即为初心。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对党忠诚、为民尽责,才能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公仆,才能更好的为描绘好新时代武川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画卷贡献更多的力量。(吕平平)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