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007/0117:30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A+ A-
保存

武川县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云海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使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蒙古马精神,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不断提升全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云海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进行宣讲。

培训中,云海就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进行详细的讲解。云海指出,全国两会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了中国人民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伟大民族精神,体现了中国推进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传递了中国政府推动合作抗疫、加强全球治理的积极声音,展现了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文风会风。

云海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总书记在讲话中,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鲜明提出了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政治要求和实践要求,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的根基血脉所在、执政的最大底气所在、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所在、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所在,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内核,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贯穿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全部实践。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这四句话既各有侧重又互为支撑,是一个内在联系、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我们要系统理解、整体把握、全面贯彻、一体落实。

云海指出,要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对标对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内蒙古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深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对今年下一阶段经济社会的部署要求;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精神。

云海强调,要牢牢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一是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对标查找差距、查缺补漏,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切实跑好走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力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扭住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这个关键,切实保障粮食供应,不失时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要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一步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快依法治县进程。要持续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实干实绩导向,强化反腐倡廉工作,按制度行事、按规矩办事,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周研  吕平平)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