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部门乡镇动态

202402/2009:58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A+ A-
保存

锦绣中国年|“指尖上的莜面”非遗技艺➕农特产品展示带您贺新春

农历正月初十,俗称十指节,是内蒙古中西部地区一个重要节日,按照传统习惯,这天家里的男女老少一起搓莜面,家家户户都要吃莜面。 

2月19日,正值农历正月初十,“指尖上的莜面”非遗项目及农特产品展演展示活动在武川县莜面一条街北莜北大厅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群众游客奉上了极具特色的“春节文化大餐”,全方位展示了武川县的非遗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新年氛围,莜面制作技艺、爬山调等武川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热闹非凡,欢声笑语里盛满了对新年的祝福和期盼,推动了节日期间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体现了武川县人民对非遗和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农特产品展演展示区各色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众多群众游客前来询问购买,武川县迎来节后的商业活力和消费张力。

这些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非遗文化活动,不仅唤醒了广大群众儿时的记忆,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也将这里悠久的民俗、非遗文化传承至新的一年。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