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3/2916:43

来源
武川县政务服务局

A+ A-
保存

武川县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亮点情况的报告

呼和浩特市优化营商环境专班: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我县以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为目标,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多措并举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现将我县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  深化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

企业开办专区实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批、材料内部流转、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流程,解决了企业多窗口、多环节提交材料的繁琐,实现了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成立专区之前,新开办企业需要6个工作日,12个环节、21份材料、1210元费用,企业需要分别去各个窗口办理。设立企业开办专区之后,开办新企业仅需0.5个工作日,2个环节、6份材料,实现了免费刻制印章、免费提供税务发票UK、免费提供打印、复印等服务,有效提高了服务效率。

二、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超市稳步推进

县政务服务大厅增设了“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服务专区,   8小时工作时间以外多了一项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的途径。目前已将公安局(出入境)、人社局、医保局、供电局、百川热力、公积金、中燃公司等自助设备终端进驻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开启了为民政务服务7×24小时“不打烊”服务模式。

三、多措并举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

县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了“早晚弹性办”服务模式,通过预约等方式,提供错时、延时受理办理通道,充分利用移动终端、自助终端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对因特殊、紧急需要或者重大事项,实行公休日预约服务制度,通过采取现场预约或电话预约的方式申请预约服务,最大程度满足了服务对象对政务服务的需求。

四、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使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自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以来,县税务局为持续提高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理率,大力宣传网上办税渠道,方式方法再创新。特别是社保费的征收,面临县域内广大自然人基数大的情况,线上办理不排队,更加及时便捷。针对基数较大的自然人群体,在社区组织开展培训网格员,深入小区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沿街发放宣传手册,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自然人熟知线上办理渠道。

五、运用信息技术,推进“工改”工作线上深入联通

目前,我县已启用“多测合一”网上办事平台,实现工改平台和内蒙古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联通,多级一体化系统平台与工改平时联通、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核发已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且全部实现电子证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证核发已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并全部核发电子证照。截至年底,我县共完成各类全程网上联合验收项目7个,同时,企业申报验收的审批结果从一体化平台上即可查看,已实现审批系统结果与一体化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建设单位派来的办事人员满意率达到了100%。

六、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代办帮办制度

实行代办帮办服务首办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充分发挥帮办代办专班作用,各审批部门帮办代办专员负责各部门审批事项帮办代办工作,在政务服务大厅“帮您办”窗口确定首次接待投资项目的工作人员为该项目服务责任人,全程跟踪服务审批事项办理情况;帮办代办人员负责帮助企业做好基础申报材料的填报、整理、归集工作,并对办事要件相关资料进行初审;一般简单性补正工作,由帮办代办人员协助予以完善,对于复杂性的补正工作,由投资企业自行补充完善相关材料。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