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专栏

202310/3015:41

来源
武川县消防救援大队

A+ A-
保存

【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大队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商场、超市工作人员的火灾防御能力和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做好辖区的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商场、超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26日,大队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向商场内的商户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员工详细地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等内容,并介绍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常用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等基本常识。随后,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提醒大家“不怕火,能防火,会自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三清”,注意“三关”。提醒各商户严禁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杂物,配备必要的灭火消防器材并保持完好有效等,务必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自身和顾客的人身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100余份,切实提升了商户及超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消防的浓厚氛围,为辖区的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触角延伸至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全方位、立体化、无死角的宣传模式,营造良好的消防氛围。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