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报道

202001/1010:52

来源
县人大

A+ A-
保存

坚持绿色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 ——第五代表团(上秃亥乡)

1月9日下午,第五代表团审议了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酝酿讨论了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马登山代表说,发展肉羊产业链,既能带动农户快速增收,又能吸引外出农户返乡务工、创业。同时,羊粪还可以为马铃薯基地提供有机肥。目前,发展肉羊产业主要面临缺少场地、水源,以及市场开辟难的问题,需要政府予以帮助。

王晖同志说,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报告,内容详实、架构完善;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各位代表和列席人员,要围绕全委会报告、政府报告提出的要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引领创新发展。

范明同志说,几大报告内容客观,实事求是,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民生的关切。2020年,我县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必须强化产业支撑,依托蒙禾源、燕谷坊等扶贫龙头企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防止贫困户返贫。

任全代表说,报告的内容客观公正,既务实又创新。本届政府一年来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成绩来之不易且有目共睹。在新的一年中,要继续发挥武川特色,坚持绿色发展。

闫美英同志说,县政府2019年工作成绩非凡,但在打赢打好三大攻击战工作中,仍有许多后续工作需要去做。在发展中药材等特色扶贫产业上,还要创新思路,找好销路,保障产业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薛顺利代表说,看完六大报告,感受颇深,觉得都很接地气、可操作性强。各位代表和列席同志要做好政策传播人、群众代言人、致富带头人。上秃亥乡要继续依托资源优势,做好农产品转化加工,大力发展绿色产业。

任燕翔同志对各位代表和列席人员的踊跃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报告全面贯彻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凝结了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目前,我县农业生产呈现“组织化程度低、机械化程度低、科技含量低”三低的局面,建议:一是立足资源禀赋,坚持绿色发展、绿色种植,大力扶持绿色产业;二是敢于创新,在“四条产业链”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立地条件,有所突破;三是要拓展中药材品种,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四是在脱贫攻坚中,要树立动态思维,积极应对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五是上秃亥乡要利用好处于省道311沿线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过境旅游;六是要以村为单位,结合即将开展的“交邮一体”工作,搭建电商平台,促进农村电商发展。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