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报道

202001/1010:51

来源
县人大

A+ A-
保存

凝心聚力再出发  善作善成民为本 ——第四代表团(大青山乡、得胜沟乡、哈拉合少乡)

19日下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四代表团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讨论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并酝酿讨论了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任玉霞代表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乡村区域特点,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一是持续加大对中药材种植的扶持力度,深化与通用技术集团扶贫协作,扎实抓好中药材产业发展,同时结合我县昼夜温差大、农作物生长周期短等特点,多发展适应我县生长的抗寒性、抗旱性品种,将中药材种植逐形成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打造良性产业循环链条;二是在药材种植区域内的禁牧工作中,希望政府在农户建设设施棚圈方面,给予一定的补贴;三是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不断扩展农业功能,依托我县资源禀赋,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在极观赏性的作物上做足文章,例如赤芍、甘草、黄芪等。

杨德华代表说,要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强县”战略目标,依托地理优势,整合旅游资源,深入挖掘红色基因、森林草原、田园风光、气候冷凉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经济,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休闲、生态旅游城镇,着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其木格代表说,人民法院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很高兴能与各位代表互相交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客观,为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任务书、挂出了作战图、发出了动员令。结合自己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严格审判管理,强化执法办案,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进平安武川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郭忠东同志专业的角度分别为大家解读了“两个屏障”、“两山理论”等政策性名词,从提出时间现实背景和理论背景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并提出保护好当前已有的生态环境基础上,通过政策补偿、体制机制创新改革,最大限度释放生态红利,真正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此外,要制定保护区全面禁牧工作方案,采取更加严格的禁牧举措,防止过度放牧,科学谋划,在恢复生态的同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陈志刚同志说,2019年交通道路建设步入快车道。像报告中写到的国道209呼武段县境内全部通车省道311建设项目完成施工和监理招标完成大沙岱至闫家沟、二份子至纳令河等9条通村公路建设,行政村通硬化路达98.9%,自然村通硬化路达60.9%,七横八纵交通架构更趋完善”。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乡村道路养护,切实维护交通安全,同时大力争取“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等建设,为武川县当地老百姓建设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道路”。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