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报道

202001/1010:44

来源
县人大

A+ A-
保存

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凝思励志再创佳绩 ——第一代表团(可镇)

1月9日下午,参加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继续审议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酝酿讨论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员提名名单。

袁帅同志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重要讲话中强调的要站在新的起点指示批示精神,县委、县政府提出争当“两个屏障”的建设者、“两山理论”的践行者,以“生态立县、绿色强县”引领高质量发展。可镇作为武川县的中心城镇,周边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待开发和利用,建议县政府根据可镇特色民俗民风、历史文化等打造展览馆,积极鼓励引导个人投资创办农家乐,让来往的游客尽享多姿多彩的美丽乡村风光,进而带动我县第三产业发展,为我县经济转型提供良好的助力。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镇内居民,保障民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建议增加社区小组长数量。

赵志文同志说,报告中2020年的工作任务,绿色发展是亮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解决好“两山”之间“就是”是当务之急。我们不但要注重生态建设还要重视经济效益,做好基础工作,统筹谋划生态和经济两者的关系。可镇发展势态良好,建议今后大力发展旅游业、加工业和服务业,增强城镇经济活力,可镇既要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也要拿出强而有力的措施,争做武川县城经济的新引擎。此外,加强城镇管理,社区要加强宣传教育,倡导文明新风,将文化理念根植于思想当中,合力建设和谐美丽文明小镇。

邓庆斌代表说,政府报告实事求是,民生工作所占的比重很大。人大的报告始终围绕民生主线,重点突出,内容精炼。法院和检察院的报告以数字展现了工作成绩。社区主要职责是为民服务,工作包罗万象,社会治安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建议社区采取网格化服务管理,职权分明,健全功能、配强人员,更好维护小区治安,促进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武大尧代表和张慧玲代表都针对环境卫生问题各抒己见,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宣传和引导,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舒适度。

  闫永同志针对两次讨论中各位代表提出的涉及城建相关问题作了说明,马俊生同志就社区协管员工资发放和营业执照办理流程给予详细的阐释,他们都表示目前我县面临经济转型发展,随着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城市的功能也在逐步完善过程中,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同为我们县绿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樊建勇代表说,近年来,我县在环境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卓有成效,我们的主干道清新亮丽、东河公园碧波荡漾。环境需要我们大家维护,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有责任,从自身做起,争当带头人,引导和带动身边的人,树立 “我爱我城、美丽城市、人人有责”的理念,始终同全县人民一起共建文明和谐绿色美丽小镇。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