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001115012SC/2023-0003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09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1115012SC/2023-0003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3-03-09
公文时效

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9 17:05
A+ A-

局属各股所:

现将《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7日


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方案


为隆重纪念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断改善消费环境,保障我县消费者合法权益,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公斤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上级消协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助力。

二、活动主题

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

三、活动目的

以消费维权主题为主线,立足监管职能,从争取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出发,找准消费者需求审计与生产者消费供给对接上的问题堵点,持续加强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不断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工作机构

为保证宣传活动内容的有力落实,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宋剑桥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刘  裕  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泽伟  副局长

成  员:综合办公室、各市场监管所、各监管股。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协调组,具体的组织协调工作由综合办公室负责。

五、活动内容

(一)以新闻媒体、新媒体为依托,立足我县县情实际,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在“3·15”活动期间广泛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各类宣传。

(二)在3月15日期间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联合商务、司法、农牧、城管、金融、电信服务等单位以及县内知名企业,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等活动。

(三)开展“送法下基层”宣传周活动,在“3·15”活动期间,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乡镇、进学校等“送法下基层”活动。

(四)强化消费监督,依托“3.15消费投诉举报平台”,广泛接受群众的投诉举报,大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根据统一安排,落实活动任务分工任务,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共同做好“3·15”活动的整体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努力丰富和创新“3·15”活动的内容和载体,进一步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广泛参与,社会互动。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