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202209/2111:40

来源
统计局

A+ A-

武川县统计局举办全县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来源: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9-21 11:40
A+ A-

9月20日上午,武川县统计局围绕“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的宣传主题,以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为背景,举办了全县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深化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增强企业统计人员法制意识,全面规范企业统计工作,不断提升全县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切实推动全县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统计局副局长王刚同志,市统计局副局长陈振龙同志,自治区统计局工业处杨晓楠科长,市统计局法规、能源、投资、工业、贸易科室负责人和相关骨干人员应邀出席培训会议,武川县统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各企业分管领导及统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县统计工作者要以中国统计开放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职责使命,不断丰富统计产品内容,加大社会公开力度,以权威真实的统计数据服务科学决策和人民生活。会议指出,本次培训针对各企业共性问题,有效开展培训指导,旨在规范企业统计数据生产流程,全面提升企业统计数据质量,确保各专业统计数据真实可查,有效防范风险。会议要求,企业统计人员要加强对报表各项指标的准确理解,扎实做好统计基础工作,要做到数出有据,各企业在本次培训中要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所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工作中。


自治区统计局工业处杨晓楠科长对工业生产统计台账、指标填报原则、报表常见问题及易错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为推动全县专项纠治工作深入开展,会上还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各企业要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坚守纪法底线,增强法治观念,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

此次培训通过《统计法》专题普法教育、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培训、分专业培训、警示教育、企业数据核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既宣讲了统计调查工作和统计调查知识,又交流了经验与存在的疑点、难点,起到了公开统计调查、宣传统计调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