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202207/2817:27

来源
西乌兰不浪镇

A+ A-

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柴占国深入西乌兰不浪镇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西乌兰不浪镇 发布日期:2022-07-28 17:27
A+ A-

7月13日,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柴占国一行深入西乌兰不浪镇调研指导工作,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董成、副局长贾巍等陪同。

(参观藜麦科技小院)

柴占国一行先后到红山子村、东后河村、西乌兰不浪村进行指导,查看档案资料,并参观了藜麦科技小院、藜麦种植试验田、西乌兰不浪村西广场,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东后河村座谈调研)

(西乌兰不浪村指导调研)

随后,在西乌兰不浪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周强镇长就2022年来西乌兰不浪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柴占国详细询问了藜麦产业发展、群众务工就业、村级集体经济等情况。他指出,镇村要结合镇情村情实际,要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明晰思路,找准定位,大力发展“两麦一薯”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召开座谈会)

柴占国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市、县关于乡村振兴系列政策,吃透精神,找准路子,因地制宜、长远谋划,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抓好监测和帮扶措施,实现应识尽识,应纳尽纳,科学制定帮扶措施,从健康扶贫、就业等方面实现长久性帮扶;要强化措施抓产业,全面落实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总体要求,抢抓西乌兰不浪镇开发机遇,推动藜麦产业发展壮大,探索藜麦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把群众嵌入到藜麦产业发展链条当中,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既能实现产业发展,又能引导监测户、脱贫户就业,让产业真正成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同时要积极动员广大村民,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擦亮乡村振兴底色,打造宜居宜业人居生活环境,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