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202303/2315:43

来源
政府办

A+ A-

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以“三个加强”推动政府系统改作风提效能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3-03-23 15:43
A+ A-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和市政府办公室具体安排,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以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压力传导,加强督导检查,深入开展“改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快干实干提效能”任务。

一、加强信息化建设

2023年3月23日上午,组织全县政府系统部门专题学习智慧协同办公平台操作规则。该系统新建和整合政府系统各业务系统的访问控制,各部门、单位通过该系统进行各项业务办理、处置和审批操作,进一步简化公文处理流程。同时,各单位、部门还可通过该系统功能实现公文交换、信息交流、信息发布、督办管理等具体工作。不断提升公文流转时间效率,解决公文流转不严不实等问题。

二、加强压力传导

传达学习市政府办公室刘健文秘书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培训班开班式讲话精神,要求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作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面统筹工作,党政班子成员根据当前工作重点细化分解任务,拟定周重点工作提示,主要领导负责牵头抓总,制定“五个一”工作制度,即3月底前围绕主题开展一次专题部署会、一次提升活动、一次针对本部门在“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中的调查研究、形成一本“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任务清单整改台账、一篇调查研究报告。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无死角无盲区,迅速构建压力传导机制,在措施上出新招、在推动上亮实招、在攻坚上使硬招,通过层层压力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加强督导检查

武川县政府督查室按照“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将重点工作任务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稳定、农业农村、民生保障、基层组织建设,各级督查反馈和自查发现问题等纳入“改作风、提效能”的督查重点,采取“听、看、考、谈、查”方式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指明具体工作目标和要求,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县直相关部门根据工作要求对本系统开展业务指导,既要划重点、也要提要求、还要理思路、更要督效果,做到业务指导到位、重点提醒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下一步,武川县政府系统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细化工作举措,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压实责任,在改作风提效能上开拓创新,以务实举措和真正实效推动武川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