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202303/1416:48

来源
政府办

A+ A-

武川县政府办公室“改作风、提效能” 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3-03-14 16:48
A+ A-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室统一部署,武川县政府办迅速开展“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围绕行动总体要求和第一阶段“制度建设提效能”具体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一、强化组织,系统推动

一是武川县政府办公室召开会议,就扎实推进“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传达学习了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系统“改作风、提效能”任务清单五个方面四十八项举措,并对标对表自治区、市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研究了《武川县政府系统“改作风、提效能”任务清单》《关于印发武川县政府系统“改作风、提效能”任务清单的通知》。二是成立以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旨在推动县政府办各科室、中心切实履行责任,加强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督促协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格局,确保“改作风、提效能”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二、完善制度,提高效能

围绕“改作风、提效能”第一阶段“制度建设提效能”任务要求,对已有办公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优化完善了办公室会议组织工作制度、保密工作制度、值班工作制度、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等10项制度。进一步优化办文办会、督查调研、信息宣传、法规审查、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流程,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做到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构建起协同高效、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综合协调、调研督查、协调服务的职能作用,参与政务、办理事务、做好服务,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效率和工作水平,促进政府机关高效运转。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县各单位认真抓好“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的影响力、渗透力、辐射力,真正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作风转变促进效能提升,切实解决工作中“三多三少三慢”问题,真正让作风强起来、效能提起来、形象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