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202203/2116:35

来源
武川县民族事务委员会

A+ A-

武川县民族事务委员会2022年中央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项目资金分配公示

来源:武川县民族事务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21 16:35
A+ A-

据市民委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补助资金的通知(呼民委发【2021】48号),下达我县2022年第一批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补助资金336万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按照资金管理的相关制度要求,资金重点用于支持兴边富民行动、有特殊困难的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发展、民族村寨保护与发展、民族手工业、民族医药种植养殖业等少数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及技能培训。衔接资金将产业发展作为支持重点,用于产业发展的资金规模占比原则不得低于下达资金总规模的65%。结合市民委项目使用指导意见和我县2022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拟实施项目(已入扶贫项目库)及少数民族聚居村实际,经民族事务委员会征求意见,拟将336万元用于脱贫成效巩固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报请县政府(武民委发[2022] 6号)。

《武川县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武政发【2022】10号)于3月19日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补助资金336万元纳入整合范围。分配方案如下:

西乌兰不浪镇东后河村秸秆饲草料加工处理与利用项目(50万)

在西乌兰不浪镇东后河村建设年产3000吨生物颗粒饲料,项目占地3500平方米,新建加工厂房300平方米,购买加工颗粒饲草料配套设备,支持全面禁牧工作,同时,增加村集体收入,用于提高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促进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后受益180户305人,受益少数民族4户7人。

耗赖山乡五福堂村委会秸秆转化牛羊饲料加工项目(50万)

为巩固脱贫成效,壮大村集体经济,衔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拟在五福堂村委会小西滩自然村建设秸秆转化牛羊饲料工厂,项目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其中仓库、车间占地面积约为200平方米,管理用房40平方米,配套饲料加工配套机械。项目受益人口126人,其中受益少数民族人口31人,项目受益正常脱贫人口13人。

西乌兰不浪镇大以克村有机花卉肥料生产项目(50万)

在西乌兰不浪镇大以克村建设有机花卉肥料厂,利用牛、羊粪为原料,建设有机花卉专用肥料,废物回收利用,减少环境污染,使村集体经济、村民增收。项目占地2000平方米,车间320平方米(车间内设工作室一间32平方米),门房16平方米,大门5米,院墙高度1.6米,建成后受益脱贫户6户9人,低保户62户90人,一般户312户706人,解决20人就业。

哈乐镇东营子村肉羊养殖产业项目(50万)

为脱贫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在东营子聚居村养殖场院内,新建标准化羊圈约为700平方米。大力发展设施养殖业,项目受益东营子聚居村户籍人口71户156 人,常住户38户84人。其中少数民族户籍人口28户51人。

大青山乡沙湾子村养殖场项目(36万元)

在沙湾子村养殖场院内扩建标准化养殖棚圈约为400平方米,大力发展设施养殖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项目实施后受益人口76户174人,其中户籍少数民族12户27人。

上秃亥乡黑沙兔村委会头道壕至塔色亥村路段硬化道路(50万)

项目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方便村民出行,硬化黑沙兔村委会头道壕至塔色亥村路段道路1.3公里,路基宽5米,路面宽4米,厚20公分。项目实施后受益脱贫监测人口40人。

耗赖山乡大沙窝村垃圾处理站(50万)

在大沙窝村建设垃圾处理站,硬化面积约300平方米,垃圾低温处理设备操作间90平方米及垃圾低温处理设备等,为脱贫户、监测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村集体收入,美化人居环境,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形成宜居宜业的创业良好环境,吸引返乡青年本土创业,项目受益村民152户365人。

现予公示

公示单位:武川县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武川县可镇南大街甲16号

公示时间:2022年3月21日至3月31日

联系电话:0471--8821015   0471—8821565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邮箱:1056084301@qq.com



武川县民族事务委员会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