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202212/2815:05

来源
农牧和科技局

A+ A-

关于武川县遴选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承接主体办法的报告

来源: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2-12-28 15:05
A+ A-

市农牧局:

为引导小农户广泛接受低成本、便利化、全方位的农业生产性服务,推动我县实现农业生产耕、种、防、收等全部或部分作业环节托管的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全面落实好2022年农业生产托管项目任务。根据《武川县农牧和科技局关于做好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武农科发〔2022〕230号),我县计划实施以粮食作物生产相关环节社会化服务项目,现向社会公开遴选承接本项目服务组织,并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服务事项

本次公开遴选托管服务事项为粮食作物生产的耕、种、防、收等环节。服务对象以小农户为主。

二、实施主体资格

项目实施主体从符合实施条件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服务公司和农机大户中选择。

三、实施主体条件

(1)具有法人资格,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等证照齐全、工商年报、税务报送等正常有效;(2)具有一定的社会化服务经验,原则上从事社会化服务2年以上,社会信誉良好,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群体性上访事件等;(3)必须拥有与其服务内容、服务能力相匹配的专业农业机械和设备,农业技术力量、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科技水平、服务水平和安全水平较高,各类机械经过年审,农机人员证照齐全。

四、遴选方式:

1.报名、有意愿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托管的组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服务公司和农机大户)向武川县农牧业经济发展工作站报名,种植大田蔬菜的经营主体由乡镇审核后上报武川县农牧业经济发展工作站。

2.申报、报名结束后,武川县农牧业经济发展工作站组织报名的服务组织,开展农业社会化托管服务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服务组织积极与作业区域所在地农户、村委会、乡镇进行对接,经农户、村委会、乡镇同意后向武川县农牧业经济发展工作站提交《武川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主体登记申请表》,并制定具体的托管服务方案。

3.审核、武川县农牧业经济发展工作站组成审核组对申报的服务组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武川县农牧业经济发展工作站将《武川县2022年农业生产托管项目服务组织名单》在武川县政府网站公示并公开举报电话。

特此报告



武川县农牧和科技局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