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部门法定主动公开 > 县政府组成部门 > 医疗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202403/1909:08

来源
医保局

A+ A-

注意: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即将截止!!!

来源: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4-03-19 09:08
A+ A-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社会医疗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政府为主导建立的医疗保险制度,采取居民个人缴费与各级政府专项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为参保城乡居民提供基本医疗需求的一项社会医疗保险制度,主要为参保居民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门诊特慢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统筹、门诊特殊用药等医疗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以来,在切实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最大限度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实行预缴费制度,2024年度集中参保缴费期为2023年9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4月1日(含)以后缴费的,自缴费之日起,设置三个月待遇享受等待期。等待期内发生的一切医疗费用均不予报销(新生儿按政策参保除外)。为了不影响广大城乡居民享受医保待遇,请尽快缴纳2024年医疗保险费。

武川县医疗保障局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城乡居民朋友,充分利用身边年轻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以及会操作智能手机的亲朋好友帮助缴费,确有不便的群众可到武川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楼税务窗口线下缴费。确保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全面参保。

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流程(缴费人员可自行选择以下任意一种缴费方式缴费,请勿重复缴费):

1.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缴费流程(推荐):

打开微信点击“我--服务--城市服务--社保--内蒙古社保缴费服务--我要缴费--输入办理对象的身份证号、姓名、电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下一步--确定--自主缴费--缴费年度2024--应缴费金额410元--提交--确认缴费--允许--确认并支付--立即支付--选择支付方式--输入支付密码。

2.蒙速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流程(推荐):

打开蒙速办--社保缴费--社保缴费办理--输入办理对象的身份证号、姓名、电话--下一步--确定--选择自主缴费--缴费年度选择2024--应缴费金额410元--提交--确认缴费--允许--确认并支付--立即支付--选择支付方式--输入支付密码。

3.内蒙古税务手机APP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流程:

缴费人员在手机上打开应用市场或者APP Store搜索内蒙古税务,下载完成后打开APP ,在屏幕下方点击“社保”,进入后选择“个人社保”,注册(第一次使用时需要)、登录完成之后,可缴纳医保费。

4.支付宝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流程:

打开支付宝,点击或者搜索城市服务,找到“城市服务〔官方〕在线市民中心”,点击进入,在屏幕下方点击“办事大厅-->社保(屏幕左侧)-->内蒙古社保缴费-->社保缴费办理-->选档缴费-->选择费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注册(第一次使用时需要)、登录完成之后可缴纳医保费。

目前,微信、蒙速办、手机APP、支付宝四种缴费方式需要绑定银行卡进行支付,微信、蒙速办、手机APP、支付宝只需在任何一个程序中完成注册即可,注册信息可以在以上四个程序中共享使用。通过以上方式缴费完成后,可生成电子票据,缴费人员可自行打印或保存图片,缴费人员无需再到窗口办理缴费手续。

城乡医疗参保及待遇咨询电话:0471-8811699

城乡医疗缴费咨询电话:0471-8822455

税务局办税服务经办咨询电话:0471-881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