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数据 > 财政预决算

202107/0711:45

来源
得胜沟乡

A+ A-
保存

得胜沟乡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得胜沟乡基本情况

(一)单位概况

得胜沟乡位于武川县西部,距县城40公里处,全乡辖地面积420平方公里,东西宽35公里,南北长20.5公里。东与可镇毗邻,南与土旗接壤,西连哈拉合少乡,北接乌兰不浪。地形地貌特征属山区。

(二)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规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社保、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及人员

乡政府现有干部38人,下设“5办一局两中心”,即:党政综合办公室;党的基层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

1、党政综合办公室主要职责:

负责党委、政府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决策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人事和财政等工作。

2、党的基层办公室主要职责:

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文化体育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

3、乡村振兴办公室主要职责:

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产业规划发展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生态环境等工作。

4、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职责:

负责做好辖区内应急管理、网格化、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好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未成年、孤儿、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及其他村民、居民的合法权益。

5、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职责:

负责对辖区的待业人员、下岗职工进行登记、管理、教育和技术培训,做好劳动就业工作;完善社会公共管理服务体系,做好民政、教育、科技、统计、劳动就业等社会事务性工作;协调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关系,为村民、居民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政策法规规定的有关服务项目;负责村委会建设,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保障、卫生健康、优抚帮助、社会福利、残疾人保障和老龄等工作。

6、党群服务中心(挂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

主要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整体设置、安排和调度,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支撑平台;负责联系、服务辖区党;负责党群各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负责综合审批便民服务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拥军优属等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

7、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职责

以乡政府名义开展行政执法工作,集中行使自治区人民政府赋予的行政执法权。

8、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要职责

负责农、林、牧、水等领域技术引进和推广工作;负责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负责为农牧民提供产业信息服务工作;负责专业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等工作。

二、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支情况、同去年相比增减变化及原因。

2020年度收入24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73万元,比上年减少1777万元,同比减少41.82%,减少原因为2020年度单位项目资金较去年减少。

2020年度支出3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6万元,比上年增加124万元,同比增加16.56%,项目支出2443万元,比上年增加206万元,同比增加9.19%。

三、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同去年相比增减变化及原因。

得胜沟乡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同去年相比增减变化及原因。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7万元,与上年同期无变化。其中:2020年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无增加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无变化;2020年度及上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国内公务接待0人次。

“三公”经费同上年相比无变化。

五、决算情况公开表附后

得胜沟财政报告决议.doc

19、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总表.xlsx

20、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总表.xlsx

21、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决算总表.xlsx

21、说明.doc

22、社会保险基金收支情况表.xlsx

2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xlsx

2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明细表.xlsx

25、得胜沟乡一般公共预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分地区、项目决算表.xlsx

26、得胜沟乡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决算表.xlsx

28、得胜沟乡2020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docx

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xlsx

27、得胜沟乡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doc

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表.xlsx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xlsx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xlsx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表.xlsx

社会保险基金收入表.xlsx

社会保险基金支出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xlsx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xlsx

政府性基金收入表.xlsx

政府性基金支出表.xlsx

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表.xlsx

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xlsx

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xlsx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