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数据 > 财政预决算

202105/1310:05

来源
武川县委员会办公室

A+ A-
保存

中国共产党武川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情况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编制情况

六、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扶贫工作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武川县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武川县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武川县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武川县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五、武川县2021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武川县2021年度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七、武川县2021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八、武川县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武川县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武川县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情况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1、负责县委和县委办公室的文书处理工作
    2、负责县委及县委办有关文件的起草、校核、登记、印发等工作
    3、负责县委对外工作联系
    4、管理县委印信及县委办有关收文的登记、分发、传递、清退、存档和销毁工作
     5、负责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全体会议、书记办公会议和县委办有关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做好电话接转、登记和内外联系、上传下达
     6、检查督促各乡镇和各部门对县委决定、指示和县委领导批示的执行情况,督查办理上级及县委领导批示件的督办工作
      7、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收集信息,为上级党委和县委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性意见和建议
     8、负责全县党政密码 、密码管理和保密管理工作
     9、负责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
    10、做好报刊征订分发、印章和介绍信管理,协调科局有关工作

二、单位机构设置    
    县委办公室内设7个科室,分别是: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信息科、督查室、法规科、后勤科。 

归口办公室管理事业机构1个:县委办行政服务中心。

三、政府采购信息

本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末,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县委大楼5660平米,占用大楼的单位有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公室、政法委、妇联、团委、保密机要局、政协办公室、统战部、工商联、机关事务管理局;其他固定资产包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办公桌、文件柜等办公用设备。

五、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编制情况

我单位尚未开展此项工作。

六、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824400元,相比2020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3457400元,增加367000元,增加率为10.61%,主要原因为一是人员增加,二是2021年将中央提前下达资金均纳入预算。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824400元,其中按经济分类预算支出为:(1)工资福利支出2933300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687100元,其中机关运行经费687100元;(3)对家庭和个人补助支出204000元;(4)项目支出370000元;(5)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6)编制预算绩效目标项目0个,金额0元。

2、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8.71万元,比上年62.06万元增加6.65万元,增加10.72%。主要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20.34万元、邮电费0.9万元、差旅费1万元、水费0.97万元、取暖费18.73万元、会议费8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7万元、公务接待费0.45万元、装备购置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2万元。

七、“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我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74500元,比上年84500元减少10000元,下降11.83%。其中:
    1.公务接待费4500元,比上年预算数4500元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70000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000元,下降12.5%,减少主要是由于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以来,单位公务用车数量逐年减少,同时,逐年淘汰老旧车辆也极大地降低车辆维修保养费用。

八、扶贫工作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未安排扶贫工作经费。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财政补助收入:即事业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3、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 (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0、“三公经费”支出:是指本部门所属单位通过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1、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国家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规定,为支持某项事业发展,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资金。包括各种基金、资金、附加和专项收费。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