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神韵武川 > 印象武川 > 旅游概况

201909/2918:52

来源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A+ A-
保存

景区景点规划

武川县通过全方位文化旅游产业的打造,充分利用武川地处首府北出口,连接二连浩特、满都拉口岸和通往希拉穆仁、格根塔拉两大草原旅游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过境旅游服务经济。

“北魏重镇、草原文化”为主题,整合旅游产业,打造武川旅游的品牌形象,形成了以绿色休闲度假、农家民俗风情体验、红色革命记忆和历史文化为主的旅游发展格局。按照做大做强、独具特色、连点成线的发展思路,加快培育发展以哈达门高山牧场、得胜沟红色文化景区、牌楼馆旅游景区、淖尔梁高山湿地草原等为重点的大青山黄金旅游带。同时,结合新农村建设,依托各大景区,注重休闲农业和乡村民俗旅游开发,大力发展五道沟、得胜沟、德胜营、后营子、前营子、李齐沟农家游。2019年已有景区、景点6处,其中3A级景区1处,即哈达门高山牧场旅游区;非A级景区5处,即得胜沟红色旅游区、创智牌楼馆旅游区、淖尔梁高山湿地草原、塞水山庄、卯独沁旅游区;农家乐接待点35处,其中星级农家乐19户;旅游投资公司1家;旅行社4家;星级宾馆3家;旅游商品企业1家。全县宾馆、旅店150多家。住宿床位5800多张,从业人员1500多人,已形成了一定的旅游客源市场,为发展旅游产业与过境服务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