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神韵武川 > 印象武川 > 旅游动态

201909/0500:00

来源
管理员

A+ A-
保存

新编二人台大型现代戏《青山之恋》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上演

        8月24日晚,作为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新编二人台大型现代戏《青山之恋》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上演。《青山之恋》由武川县乌兰牧骑创作,是一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量身定制的现实题材戏剧作品。

       该剧描写了以转业军人郑开河与返乡创业大学生梅一朵为代表的一批新时代年轻人,带领青山湾村村民继承和发掘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大力发展乡村绿色旅游经济,促进新农村转型升级的故事。

       本剧故事新奇、结构新巧、风格新颖、手法新异。剧中运用了戏中戏、台外台的手法,巧妙地选取了“元宵灯万盏”“清明情千般”“端阳五彩缠”“七夕双星闪”“中秋一轮满”五个极具代表性的传统节日来编织故事,展开剧情。在艺术风格上,集传统与现代文化于一体,融戏曲与歌舞艺术于一炉。戏剧歌舞多姿多彩,起到了烘托气氛,推动剧情发展的作用,二人台“说口”艺术——“呱嘴”的运用,更为剧情的发展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