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6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3月1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文明参加发布会并介绍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希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忠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本次教育整顿从今年2月底开始,时间为4个月左右,6月底基本结束。参加人员包括:市、旗县区两级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戒毒所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据了解,本次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是,通过教育整顿,着力查办一批涉贪涉腐涉伞案件,清除一批“害群之马”,整治一批顽瘴痼疾,化解一批涉法涉诉信访积案,选树一批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建立一批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继续深化我市“肃清流毒影响、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政法铁军”专项行动和“3+2”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切实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坚决彻底肃清邢云、赵黎平、马明、赵云辉、董秉惠流毒影响,有效净化全市政法机关政治生态。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