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公告

关于有奖举报近期外地来(返)武 漏管人员的通告(2022年第9号)

发布时间: 2022-03-15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鼓励干部群众广泛参与防控工作,积极举报近期来(返)武未主动报备人员,坚决防止疫情因漏管导致传播扩散,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对象

1.自2022年3月1日起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武川县或流入我县未主动到所属乡镇、社区(村)进行登记报备的,未主动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的人员。

2.外地返回武川县或流入我县人员有发热症状、未主动落实全家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的人员。

3.故意逃避查验,通过绕行武川县县域内设置的公路查验卡口的方式进入武川县的人员。

二、举报方式

采取口头、电话或者举报人认为方便的其他形式举报。举报人举报时,应讲明举报对象现居住地址等相关情况,尊重举报人意愿受理匿名举报。举报电话:8812046,8812841。

三、举报受理

武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专人,认真及时处理群众举报件,详细登记举报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各乡镇、社区(村)在1小时内安排工作人员入户核实情况,核实无误后予以奖励。受理口头举报,应当将举报情况详细记录;受理电话举报,应当细心接听,询问清楚,如实记录。

举报奖励由武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派专人负责执行,受奖励人、经办人应在奖励回执上签名。奖金由举报人本人亲自签收,其他人不能代领。

四、奖励金额

从即日起,凡向武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报线索准确,经核实后属实的,对举报人一次性给予300-500元奖励。

五、责任追究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的法定内容,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当前绝大多数外地来(返)武人员都能够积极主动配合,并协助所属社区(村)进行登记工作,但仍有个别人员存在故意隐瞒不报的现象,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通告自2022年3月15日起施行。由武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负责解释。



武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