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县委书记杨星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随后,部分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着力抓好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件大事,正确把握“四个关系”,讲清讲明“五个事实道理”,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推动民族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民族领域各项工作,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民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思想引领,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各族群众共建共享现代化。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和相互配合,共同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