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借力首都优质资源 助推武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武川县委、县政府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共建高质量教育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签约仪式

5月28日上午,武川县委、县政府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共建高质量教育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曲建华,武川县委书记杨星晟、武川县政府副县长云晓敏出席签约仪式。

武川县政府副县长云晓敏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签署共建教育高质量办学协议

仪式上,曲建华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基本情况,云晓敏介绍了武川教育基本情况并代表武川县人民政府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签署共建教育高质量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领导共同为武川县建华(北京)教育集团揭牌,杨星晟代表武川县为曲建华颁发了武川县建华(北京)教育集团总校长聘书,曲建华向武川县教育局授予武川县建华(北京)教育集团牌匾。

双方领导为武川县建华(北京)教育集团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星晟对武川县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进行全面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武川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线,逐年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合理配备教师队伍,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但是,武川县在教育方面还存在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精细化管理不足,优质生源外流等因素,制约了武川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武川县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合作共建,这是事关全县民生福祉的一件喜事,也是提升武川县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事。本次合作必将全方位推动武川教育事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杨星晟对武川县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共建高质量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教育共建重大意义。通过共建,充分发挥首都优质教育资源引领带动作用,整体提升武川县全学段各类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促进教育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稳步提升,为武川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教育保障。二是完善机制、部门联动,切实形成教育共建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协作意识、配合意识。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完善机制建设,争取集结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共建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持续提升武川县教育教学质量。三是教育主导、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共建措施落地见效。教育系统要把教育合作共建作为提升武川县教育品牌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以学校为主轴,画好协同育人的教育中心圆,塑造有品质有温度的教育生态,着力打造武川县教育示范样板。

武川县委、县政府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共建高质量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的顺利签署、武川县建华(北京)教育集团的顺利成立,构建了武川县“一体两翼双带动”的教育发展新格局,打通了从义务教育到普通高中、从幼儿教育到职业教育一体化推进、贯通式培养的体系,使全县域、全学段每一所学校都能获得强有力的帮扶和大幅度的提升,这既是造福一方百姓的务实之举,也必将开启武川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