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县领导赴上秃亥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1-13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振光就上秃亥乡常态长效包联对接工作进行了实地座谈,县政协副主席索勇及相关包联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上秃亥乡的马王庙村燕麦产业园和三间房村特色种养基地,就上秃亥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索勇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常态长效包联重点工作机制的通知》;上秃亥乡领导就该乡情况作了汇报;上秃亥乡所辖16个村委会的负责人逐个介绍本村的基础情况及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常态长效包联工作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为目标,包联单位要主动与村委会对接,制定详细的帮扶方案,在资金和政策上做到应帮尽帮、尽其所能。

会议要求,各包联单位要明确帮扶重点、帮扶领域,根据帮扶对象优势和特点,做好富有特色的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做到有计划、有检查并及时指导,提高参与建设的主动性。各村要明确发展方向和思路,加强与包联单位联系,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