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两麦一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9-30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志恒带领调研组一行对全县“两麦一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武川县西乌兰不浪镇南后河村藜麦种植基地及藜麦科技小院的种植和实验研究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农牧和科技局“两麦一薯”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县燕麦、藜麦及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今年旱情造成燕麦、藜麦等原粮产量锐减,并存在规模化和标准化种植比例不高、品牌效益和优势发挥不充分、销售渠道不稳定、集成化种植水平低等问题,在今后的产业发展中,应利用自然资源优势、人才技术优势解决种植加工各个环节的技术难题,搞好品种培育和品牌保护,充分探索二产带动一产带活三产的产业融合模式,努力打造国家北方燕麦产业园及燕麦加工输出基地,推动全县“两麦一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