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武川县教育系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人人争做石榴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6月23日,由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办,武川县教育局、共青团武川县委员会、武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武川县教育系统“青春献礼二十大,人人争做石榴籽”主题活动,在县第一中学举办。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晶及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妇联、县文联等部门负责人观看比赛,在上午的演讲比赛活动中,有小学组《祖国是什么》等十三组,表演者声音洪亮,作品充分体现时代精神;中学组共有《做一颗团结奋进的石榴籽》等十组,演讲内容符合活动内涵,引起现场共鸣,全场比赛讴歌各民族从古到今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感人故事。下午是主题校园剧比赛活动,小学组《不朽的丰碑》等七组,演出内容健康,主题鲜明;中学组《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等四组,演员之间配合默契,情节跌宕起伏,体现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此次活动展现了武川县各中小学的美育教育理念和审美追求,激励广大中小学生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