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武川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暨查纠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5月7日下午,武川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暨查纠整改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哈达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县政法各部门各单位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处理暂行办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观看了《初心蜕变警示录》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

哈达指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揭示了腐败对党和国家、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全体干警一定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用信念坚守初心,以使命践行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要正确行使权力,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和政治生命,做到不以权谋私、不以权损公、不以私害民。要遵纪守法,加强法纪修养,认真学习党纪国法,自觉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哈达强调,要精准把握政策要求,扎实抓好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我县认真落实全国、自治区及市各项部署要求,紧扣“三个环节”,紧盯“四项任务”,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县政法单位要始终做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抓长久与长久抓相结合,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力求既治已病,更治未病,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长治长效。要坚持边查边改,及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同时加强制度执行监督检查,促进政法队伍风清气正。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查纠整改环节时间长、任务重、难度大,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落实保障措施,强化协同作战。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有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记者:田婧、刘晓强)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