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资讯 > 部门乡镇动态

武川县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4

来源: 文化旅游体育局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保护民族文化的源头根脉,守望精神家园的初衷未来,也是文化遗产的神奇瑰丽,中华文化精神的丰厚土壤。2023年5月23日,由武川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武川县文化馆、武川非遗就业工坊承办,走进武川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贯彻二十大一非遗进校园”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非遗项目展示展演活动。

学校是非遗文化传承的沃土。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民族文化基因,守望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让传统文化在校园焕发活力,武川县非遗传承人展示展演的非遗项目有:爬山调、莜面制作技艺、刺络血疗法、剪纸刻纸。让小学生们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营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人人知晓、人人热爱、人人学习传承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传承“非遗”,让我们的小朋友们从小热爱家乡的文化情感,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拓展知识和技能,加强学生传统文化教育,使民族传统文化的影响不断扩大,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尽一份力量。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