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资讯 > 部门乡镇动态

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1-13

来源: 市场监管局

根据自治区、市关于开展医疗美容行业整治的要求,为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医疗美容市场秩序,同时促进医疗美容企业健康发展,2023年1月9日,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中,一是检查虚假宣传行为,医疗美容机构是否采取虚构、隐瞒或者夸大事实的方法欺骗误导消费者,是否通过隐瞒诊疗风险、夸大诊疗效果等方式虚假宣传;二是检查广告违法行为,医疗美容广告是否未经审批或者超出审查批准范围,是否含有制造容貌焦虑等违背公序良俗内容,是否对医疗美容服务及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的功效等作虚假或误导表述;三是检查价格收费行为,医疗美容机构是否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以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或其他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是否存在虚假折价、虚假价格比较、不履行价格承诺、低标高结等价格欺诈行为。同时,我局通过“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接受并核查回复相关投诉举报。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行业违法行为,以案件查办为抓手,查处并曝光一批违法机构,惩戒和震慑一批不法分子,有效遏制医美行业乱象,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