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资讯 > 部门乡镇动态

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药械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来源: 市场监管局

为推进药械安全专项整治工作,2022年9月16日,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药械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局领导、药械监管环节干部及各零售药店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此次药品及医疗器械各类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全县各零售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彻底治理风险隐患。要继续有力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惩药械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对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擅自变更行政许可事项的行为,对采购、验收、储存、销售等环节与计算机管理系统实际运行是否相符,对供货商资质留存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药品进货检查验收及销售记录,以及对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完善性进行重点督查。会议上还具体讲解了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检查表的检查项目。

下一步,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药械安全和疫情防控持续推进“落实主体责任 保障药械安全”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深入排查药械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用药安全,营造放心的药械消费环境。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