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资讯 > 部门乡镇动态

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市场监管局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特种设备、食品生产及流通、药品等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对辖区内电梯、生产企业特种设备使用进行了检查,要求经营单位做好设备日常维护,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二是聚焦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以及冷链食品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开展全行业全领域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发现的风险点及时消除。

三是在药械方面,联合县医保局、公安局开展药品专项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继续开展各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建立“企业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全力维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