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202002/2418:00

来源
市交通局

A+ A-
保存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

呼和浩特市公路管理局、公路路政执法监察支队、各旗县区交通运输局、各经营性公路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是为了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落实好国家对疫情防控期间免费通行的有关政策。为切实做好我市境内公路的养护管理、保通保畅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疏堵保畅工作。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复工复产和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期间辖区车流通行情况,一旦出现车辆拥堵,及时启动疏堵保畅预案。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疏导保畅工作,通过增开车道、交通管控等方式保障车辆快速通过,确保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日常养护巡查和公路应急保畅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日常养护巡查力度,发现路面病害或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修复完善,确保车辆通行安全。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提前做好车辆、人力、物资应急准备,随时启动应急预案,保证公路的安全畅通。

三是做好高速公路入口治理超载超限工作,引导货运车辆接受称重检测,坚决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消除通行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复工复产人员的自我保护、自我管控工作,自觉接受属地相关部门的登记管理。并于2020年2月281日前上报各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组织实施方案。

联系人:赵文俊,联系电话:2212011

2020年2月24日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