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309/1311:46

来源
政府办

A+ A-
保存

和美武川 心有所薯 | 武川县举办首届马铃薯丰收节暨高原特色农畜产品直播带货节

金秋九月,薯麦飘香。为全面展示武川经济社会发展新形象和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稳步宣传推介武川县优质农畜产品,大力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全面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9月12日,在全国第六个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武川县隆重举办以“和美武川 心有所薯”为主题的内蒙古·武川县首届马铃薯丰收节暨高原特色农畜产品直播带货节。自治区农牧厅、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局、农牧局、各旗县区等领导以及武川县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农民代表、媒体记者、网络达人等参加本次活动。

开幕式演出

苏勒亚其其格精彩演唱

武川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阴山北麓,既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丰富、物产富集,更天赐仙境、地蕴华宝、文传血脉、人图富强,也是农耕文明和游牧文明的过渡带、交汇处,具有得天独厚的高原特色农牧业资源优势,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勤劳的武川人在这片土地上默默耕耘、辛勤劳作,燕麦、马铃薯、油菜、肉羊等传统农牧业产品代代相传,绵延百年。历来有“燕麦之乡”“马铃薯之乡”“红色之乡”“帝王之乡”的称号。

现场直播带货

本次活动立足马铃薯丰收,挖掘地域特色,聚焦农耕农趣农味、农风农乐农情开展举办,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举行马铃薯收获仪式、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签约、直播带货、举行马铃薯盛宴和举行农民运动会。此次活动对于提高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武川高原特色农畜产品走向全区,迈向全国具有重要意义。

农畜产品展销

近年来,武川县牢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统筹做好“保护、发展、富裕”三篇文章,久久为功的提升“两麦一薯一羊”的产业发展成果,紧紧围绕打造在全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发展目标,以“两麦一薯一羊”、冷凉蔬菜为重点,按照现代化方向抓生产、抓创新、抓市场、抓品牌,只争朝夕、争分夺秒扩大数量、提高质量、增加产量,努力提升绿色优质农畜产品供给水平。特别是在马铃薯产业上,有序打造了以精深加工确定种植品种、种植面积、种植基地的产业体系,逐步构建了产地分级、集中分销、净鲜半成品加工的发展模式,稳步形成了种薯培育、规模种植、精深加工、产品提升、冷链直销的发展格局。现今已建成马铃薯加工龙头企业11家,其中自治区级1家,市级10家,可实现年加工马铃薯约30万吨,精淀粉产量达到4万吨,真正把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现场群众购买农畜产品

千人土豆宴

农民运动会

通过本次内蒙古·武川县首届马铃薯丰收节暨高原特色农畜产品直播带货节,充分展示了武川县独特的农耕文化、民俗特色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成果,稳步促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全方位、多领域宣传推介了武川县高原特色农畜产品,进一步提升了武川高原特色农畜产品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稳步促进了农民增收,让高原特色这一新成果惠及更多行业、更宽领域、更大范围,让高原特色的品牌成果更加充实、更加全面、更加优质。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