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309/0616:24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A+ A-
保存

武川县召开冷凉蔬菜种植技术推广会

9月5日,全县冷凉蔬菜种植技术推广会在耗赖山乡召开,农科局负责人、农牧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各乡镇分管领导以及冷凉蔬菜种植大户代表,先后实地现场观摩了耗赖山乡冷凉蔬菜种植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武川县冷凉蔬菜种植技术推广会上,农科局负责人全面总结了我县冷凉蔬菜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发展冷凉蔬菜产业的形势;企业代表分享了冷凉蔬菜种植经验和莴笋、西蓝花的销售渠道;专家教授围绕冷凉蔬菜种植技术进行了很好的推广。

会议指出,武川县在发展冷凉蔬菜产业上具有得天独厚、不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和自然禀赋,一方面是气候冷凉,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海拔高等独特的冷凉资源优势,加之地处北方农牧交错地带,无污染,病虫害发生的机率相对较少,具有发展绿色、有机的天然条件。另一方面,是特定的气候奠定了非凡的品质,武川县种植的冷凉蔬菜因其生长在独特的气候环境中,经鉴定,与其他地区蔬菜相比,干物质含量高,且口感好,供不应求。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好冷凉蔬菜的发展思路。立足我县冷凉蔬菜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按照打造北方地区最大的冷凉蔬菜种植基地“一个目标”,依托可镇、耗赖山“两大载体”,聚焦稳量、提质、增效“三大要求”,围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规模生产“四大任务”,构建绿色发展方式好、产品质量好、生产效率高、经营水平高、产业效益高“五大格局”的发展思路,围绕莴笋、西蓝花、洋葱、香菜和娃娃菜等产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绿色有机为主线,分期分批建设一批绿色有机冷凉蔬菜生产基地,有序扩大种植面积,稳步推进生产区域化、绿色化、有机化、规模化、标准化,努力打造全市冷凉蔬菜示范种植基地。同时,要求要从种植面积、产品质量、产品产量、经营主体、品牌资源、标准体系、物流体系、贮藏能力上持续发力,并依托可镇福如东育苗培育基地和耗赖山乡试验种植基地的辐射,围绕莴笋、西蓝花、洋葱、香菜和娃娃菜等主要产业,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持续扩大种植面积,引领带动哈拉合少乡、西乌兰不浪镇、上秃亥乡、哈乐镇同步发展,逐步把冷凉蔬菜做成热产业,推动冷凉蔬菜成片成规模种植,全力打造集生产稳定、质量安全、产销顺畅的现代蔬菜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冷凉蔬菜产业大县。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