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308/2916:32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A+ A-
保存

2023年武川县马铃薯“看禾选种”平台现场观摩会在耗赖山乡举行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粮食安全关键核心是种业安全。8月26日,武川县马铃薯“看禾选种”平台现场观摩培训会在耗赖山乡大豆铺村举行。此次观摩会由县农牧局主办,吸引了县农牧系统相关负责人、行业专家、技术骨干、农牧领域专家、学者、种植大户、企业代表等参加观摩。

观摩会现场,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了武川县马铃薯“看禾选种”平台基地面积、技术模式、田间管理等基本情况,并对照植株对每个品种的特征特性、长势、丰产性、抗病性等优缺点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观摩人员认真聆听并实地查看,比较每个品种的生长情况和结薯情况,就新品种、新技术、产值效益等展开了积极讨论和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观摩的武川县马铃薯“看禾选种”平台种植面积120亩左右,集中展示品种17个,示范品种4个,重点展示近3年内选育的综合表现突出、推广前景好的品种。“看禾选种”平台的建设,让品种展示田变成农民选种的样板田、品种推广的示范田,有效地帮助农民科学选种用种,加快良种更新换代,提高优良品种增产增效能力,为保障全县农作物品种安全提供科学依据。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