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205/1615:12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A+ A-
保存

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5月13日,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参加会议并对我市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了具体指导。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参加会议。

会议对首府为什么要大抓教育、怎样看待首府当前教育现状、首府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实现首府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必须加强党对首府教育工作的领导等作了深入分析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带着情怀责任使命办教育。要全面优化教育布局,坚持系统思维,持续增加优质教育供给。要更加注重教育公平,使教育发展红利惠及更多学生。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研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规范民办教育,积极发展职业教育,用好首府高校资源。要坚持专家治校,让懂教育的人办教育,完善校长考核管理与激励机制,不断提高校长办学治校能力。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加大优秀教师引进力度,逐步提高教师待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切实汇聚起抓教育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首府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解读了《关于实现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呼和浩特市建设“宜学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呼和浩特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规划(2021—2025年)》,优秀校园长、一线教职工代表和支持首府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暖、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长、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