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204/2709:41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A+ A-
保存

包钢赴和林县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整改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赴和林县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整改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常态化、精细化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人居环境的期盼,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包钢一行首先来到和林县聪明砖厂、弘程砖厂和城关镇和盛花园小区,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整改情况。他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和林县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实事求是、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认真研究、统筹考虑资源整合、工艺改进、环境保护等问题,扎实推进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做到及时彻底整改,务求见到实效;要对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紧盯不放,针对群众反映各类问题,加强监督巡查,抓好统筹协调,形成整改合力,确保整改到位。

包钢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盛春花园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赴力源商场、城关镇建筑垃圾场等处进行了随机暗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包钢听取了和林县一季度经济运行、今年重点工作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和林县要保持定力,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不懈抓好牛、羊、猪、草等产业链建设,坚守有机、绿色、高端本色,努力打造重要的农畜产品加工生产基地。要紧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思想再重视、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强化,聚焦补齐短板,注重规划引领,聚焦城镇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系统谋划、专班负责、梯次推进、重点突破,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做到精细化管理,牢固树立“三分建、七分管”的理念,善于发现、捕捉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盲区,确保全国文明县创建成功。要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基层治理标准和水平,统筹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   加强基层治理网格化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扁平化治理模式,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更加科学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更加有力有序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建强干部队伍,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特别是广大年轻干部要提升实战能力,关键时刻要站得稳、立得住、顶得上、豁得出。要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领导崔振武、唐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