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204/2517:53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A+ A-
保存

市领导深入包联地区和林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和整改情况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带队,分成两个督导组深入包联地区和林县现场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和整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春亮,市人大城建委相关同志、和林县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常培忠一行首先来到盛乐镇新营子村,实地督导群众反映的为旭牧场未对病死牛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非法占有村民耕地和林地等问题,详细了解问题成因和整改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要实事求是核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采取有力举措,从严从快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在盛乐镇公喇嘛村,常培忠一行督导群众反映的公喇嘛镇非法采砂破坏河道问题的整改情况,详细询问整改进度和整改效果,现场查看沙坑回填、河道功能恢复以及地质修复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保非法采砂行为得到全面遏制。要及早邀请专家组对整改效果进行评估验收,有效推进地质修复治理,逐步恢复河道功能。

在盛乐镇雅达牧村,常培忠一行现场督导群众反映的该村存在工业废水污染耕地问题的整改情况,仔细询问公安部门调查情况以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耕地土壤的检测结果,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第三方检测机构质量监督,确保检测数据准确、客观、真实。公安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督导组还深入大红城乡红山口行政村养殖基地、向阳沟行政村瓦窑沟自然村聪明砖厂和西窑子自然村内蒙古蒙城煤炭有限公司,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的办理和整改情况进行逐一督导。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