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201/1311:35

来源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A+ A-
保存

杨星晟调研督导上秃亥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1月11日,县委书记杨星晟调研督导上秃亥乡白泥壕村委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县领导周振光、乔文杰、智建刚、燕宪武、阿古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星晟与县、乡、村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听取了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星晟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目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高度重视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压实“县、乡、村”三级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杨星晟强调,上秃亥乡、村两级领导班子要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在档案资料上再完善,在走访入户上再细致,对脱贫户和低收入人群全面排查,做到精准识别、有效帮扶,确保脱贫成色。要加强政策宣传,全力做好医疗扶贫等各类帮扶政策落地兑现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切实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不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乡村振兴局要把动态监测管理作为防止返贫致贫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明确动态监测的范围,形成一套制度体系。此外,要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振光,政府副县长阿古拉还就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