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004/0117:55

来源
纪委

A+ A-
保存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白永平深入武川县督导调研

3月25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白永平赴武川县纪委监委就问题线索清零处置、基层“微腐败”大清扫和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座谈会现场)

首先,白永平同志来到武川县纪委监委,与武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白永平同志详细了解了武川县纪委监委承办的遗留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扫黑除恶、巡视交办、扶贫领域、基层“微腐败”领导包案线索办理及乡村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有力减存量有效遏增量提出工作要求。

白永平同志强调,厘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系,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手段,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通过提醒函、建议书、签报等形式,督促同级党委主动有效落实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运用纪律手段进行追责问责,坚持“一案双查”,紧盯“关键少数”,加强派驻监督,建立监督清单和问题清单,对照清单定期调度,以清单为抓手推动监督责任落实。把监督挺在前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通过领导包乡、干部包村,大力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上访变下访活动,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主动发现问题,充分发挥调解和情感化解的作用,做实做细思想工作,将矛盾及时化解在基层。

白永平同志要求,按照市委要求,抓实抓好煤炭、矿产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把监督挺在前面,责任落在实处,紧紧盯住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下足“绣花”功夫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力护航脱贫攻坚。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包案,以上率下、凝心聚力,练将练兵,打造纪检监察执纪铁军。

白永平同志赴二份子乡对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提出工作要求。

(二份子乡督导调研)

(慰问驻村工作队)

白永平同志深入二份子乡厂汉此老村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并通过详细询问,深入了解了发展现状、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特别是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同时充分肯定驻村干部驻村以来的辛勤工作,同时要求驻村干部要把群众冷暖挂在心里,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结合本村实际,挖掘特色产业,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慰问贫困户)

随后,白永平同志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的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带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白永平同志叮嘱乡党委和驻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舒心、安享晚年。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